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四年级优秀数学日记范文集八篇

   日期:2019-12-17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468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转变学生的学习方法即是要转变这种单一的、被动的学习方法,提倡和进步学生多样化的学习方法,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.大家觉得,

  转变学生的学习方法即是要转变这种单一的、被动的学习方法,提倡和进步学生多样化的学习方法,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.大家觉得,改变学生学习方法的一条途径是数学日记。

  知 你 商 数

  有一天,我去小舅家玩。小舅家有一个大姐姐,大姐姐看见我说:妹妹,我给你变个魔术吧。我说:好吧。

  大姐姐说:这个魔术名字叫做知你商数。

  我说:你可以猜出我写的商数吗?姐姐说:是的。

  我说:可以啊。

  魔术开始了。大姐姐说:你写一个三位数,但不可以有零。我暗暗写下一个三位数365。我问:紧接着做什么?姐姐说:把你写的三位数颠来倒去,但不可以重复出现。最多可以组成几个数。

  这令我犯难了。我先按原来的数字写......

  我写了:365、356、563、536、653、635,我这样按顺序来写,不会遗漏。于是我说:可以写出六个数。

  姐姐说:没错,只能组成六个数。如果少于六个数必定有遗漏,相反如果多了必有重复的数。姐姐接着说:目前你把得到的六个数,算出的得数再用原来的三位数的数字和去除,算好后商的得数我能告诉你。真的吗?我半信半疑。

  我用=310814 =222。姐姐见我已经写完了,就说:我知道你写的数是多少。我说:是多少?姐姐说:222,否则就错了!

  我大吃一惊:你如何知道?姐姐说:假设拟写的数是A、B、C,用他们不重复的、不遗漏的组成六个三位数,在每一个数位上,每一个数字就出现了两次。

  考虑:除数是A+B+C,

  被除数个位数是2=2A+2B+2C,

  被除数的十位数是:210=20A+20B+20C。

  被除数的百位数是:2100+210+2=++=222。

  所以,商就是:222=222。

  我说:原来是这样呀!

  捉 妖

 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,一路斩妖除魔。今天又经过一片大森林。走着走着,一阵怪风吹来,把师父和猪八戒抓走了。悟空经过再三探寻,终于发现了妖洞。悟空开始砸妖精的洞门,如何砸也砸不开。突然悟空抬头看见,妖精门口有一道题。只有解开了题才能进来救师傅。

  题是这样写的:洞长25米,宽11米。悟空看了题仔细地想。终于他明白了。长方形的面积不是长*宽吗?那就应该是25*11=275平米。悟空筹备写密码的时候。发现题变了。长增加了15米。悟空又开始计算。*11=440平米。就在悟空筹备填密码时,题又变了。宽又增加了19米。悟空飞速计算出来*=1200平米。立刻把密码填上。门终于打开了。悟空和沙僧冲进洞。把妖怪捉了起来。烧了洞。救出了师傅二人。

  巧算难题

  今天中午一道题可把我困在那了,什么1+2+3+4+5+6+7+8+9+100==,哎呀,我难道要拿着计算器一点一点地算吗?这得算到猴年马月呀!我皱起了眉头,筹备放弃。

  宝贝,又有哪些题难住你了吗,容易放弃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呀!来,让老妈看看!老妈看后说,这还不轻易,来我给你讲讲。不,还是让我想想吧,这样的题必定是有窍门的!我拒绝了妈妈的好意,开始认真思索,一个数加一个数的逐个计算太麻烦了,这其中肯定有规律。突然,我想起了妈妈曾给我说过的数学家高斯的故事,拿1+100=101、2+99=101、3+98=101、就这样首尾相加,从1一直加到100就会得到50个101,也就是101乘以50,结果等于5050。答案完全正确!妈妈高兴地说,我再出一道题考考你,5个连续自然数的和是360,这5个数中最大的数是多少?我的脑子飞速旋转,等等于74。答对了,它是借助五个连续自然数的和除以5,得到的平均数就是中间数72,而它需要的不是中间数,而是五个连续自然数中最大的那个数,所以还应该用72加2得到74就对了。宝贝,你真棒!

  嗨!经过这次老妈的指点,再加上我认真的考虑,相信以后这样的题再也难不倒我了!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